20200113 法航 AF185 HKG-CDG 飛行紀錄

[工作] 20080905 工作第五天,部門第一天


在summerhouse開心的三天過後,今天終於要正式到部門了。
7:10出門,7:25坐上通勤火車,8:05到達終點站Hillerød,
8:18坐上公車,8:28終於抵達公司的大門口。
單程一個多小時的通勤時間,以後的日子大概都是如此吧orz

Hillerød的工廠用"in the middle of nowhere"形容太貼切不過了,
真的是在綠油油的平原中蓋起來的幾棟辦公室和廠房,
站在廠區外只見到藍天綠地,安靜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。

到了公司的reception,同部門的Ulla下來歡迎我,
帶我到我們Business Support部門的辦公室,還有我這八個月的辦公位置。
我的位置就在窗邊,望出去就是停車場以及一整片的平原。
辦公室是一整個的開放空間,佈置就像所有北歐的辦公室一樣寬敞明亮,
大家的穿著也非常的休閒,牛仔褲+polo衫就已經很足夠了。
才剛到座位上,Ulla馬上用一束花歡迎我,很溫暖的一個開始!

見到了主管Mikkel,熱情的歡迎我,邀請我加入部門禮拜五早上的慣例--一起吃早餐。
邊吃著簡單的早餐,主管向所有人簡單介紹了我的到來,
現場20幾個人似乎還真的只有我不是丹麥人。

早餐結束後主管有會要開,於是我回到位置上,想辦法把電腦和網路架設好。
公司配的筆電有docking ststion,可以從這裡接上網路滑鼠螢幕等等,
需要把筆電帶走的時候,直接把筆電彈出來就可以,非常非常的方便。

Ulla和我說下禮拜會有一個藥學學生要來公司參觀一個禮拜,
到時候我再和他一起參觀這個廠區的工廠,所以今天基本上就沒什麼事情。

今天負責IT的人不在,花了點時間自己把電腦和網路架起來,
有了在volvo的經驗大概都已經駕輕就熟,慢慢把一切準備就緒,
打開outlook,電子郵件信箱已經開好等著我了。
發現公司的網路似乎不會向volvo一樣把鎖有私人的信箱等網頁都擋掉,
這點還真的比較人性化一點,太好了。


11:00,才剛把所有的事情都弄好,Ulla就來到我身邊,
"要不要去吃午餐了? 我們部門都11點就吃了!"....不是才剛剛吃完早餐嗎XD

公司的每棟辦公室都有自己的餐廳,每一餐20克朗=130台幣超便宜的價錢,
吃的是buffet,每天都有不同的熱食,禮拜五還有蛋糕,看起來非常的棒。
員工刷門禁卡就會自動從薪水扣除,看來以後不用帶便當上下班啦!

和Mikkel還有大家一起吃了午餐,大家還是都講著習慣丹麥語,
跟瑞典語發音差好多,完全聽不懂阿!
倒是和Mikkel閒聊了不少有的沒有的,討論報紙的內容,討論丹麥最紅的電視節目,
今天和Mikkel好像完全沒有提到公事阿XD


12點不到就回到位置上,還真的早的有點不習慣。
 Mikkel依舊有事情要忙,於是我開始探索公司強大的intranet,
好多好多東西,真的會逛到迷路。
逛著逛著,1點多Ulla又來到我身邊,要帶我簡單認識一下這裡的環境。

我所在的這棟建築一半是生產線的廠房,另一半是辦公室,
來到了廠房走了一圈,這裡是Novo Pen 3和4的生產線,
不少有趣的組裝機器,還有各種生產線相關的部門和倉儲區,還蠻典型的生產工廠。
因為Novo Pen 3今年就要轉移到大陸生產,這部份的廠房還有好大好大的一片空地。

回到了辦公區,看到了我們這棟建築的健身房,想要用的時候隨時都可以來用,
太棒了,以後下班就來運動再回家吧!

2點多回到了位置上,依舊沒什麼事情做,好吧來找一點資料閱讀好了。
公司還有不少發給我的資料還沒讀,剛好就趁現在解決一些。
2:30,突然主管Mikkel經過我的旁邊,和我說"我要回家了!週末愉快阿!"
什麼!有沒有搞錯,主管兩點半就走了,那我接下來要幹麼XD

只好想辦法找事情做,讀讀各種資料、寄email給在日本的Irene、
把大家的電話輸入到手機、繼續逛著浩大的intranet,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過。

4點的時候,Ulla收拾好行李準備離開,來到我身邊問我"你打算幾點走?"
我跟他說我沒什麼事情了,"那就早點回家吧!"
於是,開始收拾起東西,4:15踏出辦公室大門,
結束了部門的第一天,什麼事情都沒有做的第一天XD

等公車的時候遇到兩個同部門的丹麥人,和他們聊著天,
其中一個說下禮拜要參加部門的鐵人三項比賽,還要一起去吃很傳統的丹麥晚餐,
九月底還有一個三天"大吃大喝"的seminar,我的天,這部門怎麼聽起來這麼歡樂阿!




Comments

  1. 看到你是在丹麥工作
    想請教一下,是怎樣的機會可以到北歐工作的呢?
    是個大哉問的問題,但讓人又好奇又羨慕啊~~~~


    版主回覆:(02/07/2018 05:17:49 AM)

    我是先到瑞典當交換學生,後來就找到丹麥的工作。
    每個人到國外的故事都不一樣,但只要你有這個意願,一定也可以辦到的!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